標頭

時間:2014年4月2日
地點:屏東四海食品門市
師資:吳佩晨老師
兩種美味的甜點,讓下午茶更充滿幸福滋味!

焦糖蘋果

上圖為焦糖蘋果千層派,檸檬醃過的蘋果酸酸甜甜!        

1.低粉、糖粉、鹽一起過篩後,將室溫奶油切塊倒入,用小刮板切割粉堆的奶油至奶油粒與粉料大致混合後,將冰水沖入,用小刮板將之重疊壓成糰狀後,包保鮮膜壓平成長方形後,放入冷藏1小時以上。
2.將冷藏派皮取出,做派皮摺擀3摺4次(每摺一次,鬆弛半小時)。
3.將派皮切割成直俓約21公分的圓片皮,直接將皮放在烤盤上,刷上蛋液,用叉子戳洞放室溫鬆弛10~15分鐘。
4.將青蘋果削皮去籽後切0.3公分,的片狀,將檸檬汁倒入青蘋果拌勻可預防氧化。
5.烤箱預熱把派皮以上火200℃ 下火220℃烤10分左右,將青蘋果擦乾均勻的環繞鋪排在派面,把奶油刷上後均勻的撒上二砂。
6.以上火200℃ 下火220℃烤約20~25分左右,派皮呈金黃色,二砂焦化即可。

烤布蕾

上圖為法式烤布蕾,香甜的焦糖鋪在的布丁上,清脆又柔軟的口感!        

1.布丁液製作:將全蛋及蛋黃分別倒入同一個容器內,用攪拌器輕輕攪拌均勻備用。
2.將鮮奶及動物性鮮奶油分別倒入同一個鍋內,接著將細砂糖也倒入鍋內。
3.將香草莢用小刀剖開,取出香草莢內的黑籽,連同香草莢外皮,一起放入鍋內加熱。稍微攪動,當細砂糖溶化後熄火。
4.將作法3與4的整鍋熱鮮奶慢慢的沖入作法2的蛋液內,並用攪拌器攪拌,即成布丁液。
5.將布丁液過篩,並取出香草莢外皮。
6.將布丁液平均地倒入做法1的焦糖液上,約8分滿。
7.用鋁箔紙蓋在每個容器上,將容器放在烤盤上,接著將熱水注入烤盤內,高度約1公分左右。
8.烤箱預熱後,以上、下火約160℃蒸烤約30~40分鐘至布丁熟透。
備註:烤布蕾的烘烤時間為25~30分鐘

花絮

01

02

醃製過的蘋果帶了酸酸的滋味,
首先製作蘋果派的酥脆餅皮吧!

03

一個一個的布丁用錫箔紙蓋住,
接著就放入烤箱讓他烤熟吧!

04

酥脆的派皮搭配檸檬醃製過的青蘋果酸甜酥脆的滋味,最上層用噴槍點燃砂糖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讓人有欲罷不能的衝動!
加上綿密濃郁的烤布雷簡直如同置身在法國巴黎享受著精緻的下午茶時光~
簡單又有趣的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相關資訊請洽四海食品各門市
 

‧屏東門市東市民生路180-5號 08-7335595

‧潮州門市 東縣潮洲鎮延平路31號 08-7892759

‧恆春門市 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7-3號 08-8882852

‧東港門市 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號 08-8356277

arrow
arrow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