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頭

時間:2015年3月25日
地點:里港四海食品門市
師資:吳佩晨老師
在家就可以享用精緻點心,不用顧慮價格與衛生唷!

莊園巧克力小塔

上圖為莊園巧克力小塔,小巧又精緻的巧克力塔,讓人一眼就愛上!   

塔皮:材料依序加入拌勻即可,冷藏備用。
(塔皮須烤全熟冷卻後填入巧克力內餡)
冷藏約30分後表面用香堤奶油裝飾,灑上防潮可可粉。

莊園巧克力內餡:
動物鮮奶油煮至90度沖入蛋黃拌勻後隔水加熱至83度,過濾降溫至40度與溶化40度的巧克力拌勻(甘納許),加入奶油拌勻加入白蘭地,填充塔皮約9分滿冷藏至巧克力熟成。

鮮奶油煮90度沖入巧克力浸漬10分後用均質調理棒拌勻,冷藏一夜後打發。
(打發程度跟裝飾鮮奶油一樣)

芋泥奶凍捲

上圖為芋泥奶凍捲,鬆軟蛋糕體、札實內餡,甜而不膩口!   

蛋糕體:
1.將無鹽奶油放在容器內,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成液體,加熱時可用小湯匙邊攪拌。
2.將蛋黃加細砂糖隔水加熱攪拌,呈乳化狀的蛋黃糊。
3.將芋頭泥倒入蛋黃糊內,用打蛋器攪散。
4.將蛋白打發成細緻的蛋白霜。
5.取約1/3分量的蛋白霜,加入作法3的蛋黃糊內,用橡皮刮刀輕輕地稍微拌合。
6.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繼續用橡皮刮刀輕輕地從容器底部刮起拌勻。
7.將麵粉篩入作法6的蛋糊內,攪拌成均勻的麵糊。
8.取少量麵糊與作法1的融化奶油拌勻,再倒回作法7的麵糊內,用橡皮刮刀從容器底部將所有材料刮拌均勻。
9.用橡皮刮刀將麵糊刮入烤盤內,再改用小刮板將表面抹平。
10.輕敲烤盤稍微震出氣泡,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90°C、下火160°C烘烤約12分鐘,表面呈金黃色、觸感有彈性即可。
11.蛋糕出爐後,用手抓著蛋糕紙將蛋糕移至網架上,並撕開四邊蛋糕紙散熱。
12.撕掉蛋糕紙:待5分鐘左右,即可在蛋糕表面蓋上一張大於蛋糕體的蛋糕紙,雙手抓住蛋糕紙兩邊慢慢將蛋糕體翻面。接著撕掉蛋糕紙,此時蛋糕體上色的一面在底部。接著再蓋上一張蛋糕紙,慢慢將蛋糕體翻面。此時蛋糕體上色的一面又恢復成正面。均質調理棒拌勻,冷藏一夜後打發。
(打發程度跟裝飾鮮奶油一樣)

夾心餡:
1.芋泥奶凍:將吉利丁片浸泡在冰塊水中,泡軟備用。
2.鮮奶放入鍋中,分別加入細砂糖及玉米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加入動物性鮮奶油後,再以小火加熱,需邊煮邊用打蛋器攪拌成濃稠狀的奶糊。
4.呈現奶糊狀後立即加入芋頭泥,繼續用打蛋器攪散成芋泥奶糊。
5.熄火後再加入擠乾水分的吉利丁片,用打蛋器攪拌至融化。
6.再將芋泥奶糊倒入模型內(約14公分×11公分),冷卻後再冷藏凝固,即成芋泥奶凍。
7.打發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放入容器內,隔著冰塊水,以由慢而快速度開始攪打,速度加快後,呈濃稠狀時即將細砂糖一次加入,此時的鮮奶油仍會流動,持續攪打即會呈現更濃稠、體積變大,且不會流動的狀態,即成打發的鮮奶油;打發後的鮮奶油可先將整個容器放在冰塊上冰鎮,以確保鮮奶油的鬆發質地。

捲蛋糕:
1.將蛋糕體平均切割成2等分、芋頭奶凍切成長條狀備用。
2.取一片蛋糕放在透明塑膠片上,抹上2/3分量的鮮奶油,再放一條芋頭奶凍,最後再抺上薄薄的鮮奶油。
3.將蛋糕體兩側向內合併,將塑膠片封口處黏上膠帶,冷藏約60分鐘,待蛋糕卷定型後,頭尾修除整齊即完成。

  

花絮

01

02

巧克力塔做法簡單又小巧精緻,
兩樣甜點都很適合當下午茶享用!

03

04

巧克力小塔:下層塔餅吃起來有如鳳梨酥外皮酥脆,,
搭上濃醇苦甜巧克力內餡好實不膩口。

05

06

芋泥奶凍捲:鬆軟的蛋糕體夾雜豐富內餡,
吃起來口感扎實、甜而不膩,反而越吃越順口!
簡單又有趣的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相關資訊請洽四海食品各門市

‧屏東門市東市民生路180-5號 08-7335595

‧潮州門市 東縣潮洲鎮延平路31號 08-7892759

‧恆春門市 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7-3號 08-8882852

‧東港門市 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號 08-8356277

arrow
arrow

    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